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无剑中心群像(七)

私设男性无剑预警,孤曦孤预警,曦月和无剑不是cp,是纯洁的恶友。

依旧没有名字的小白系列众筹一个名字,嘤。


这里是我流无剑私设

是第一节

是第二节

是第三节

是第四节

是第五节

是第六节


32、

激战一天之后,剑冢的夜晚终于到来了。

这里本来就空旷,丛立的断剑被无剑带人清理埋葬之后,反而更加显得寂寥。残存的戾气和杀气让这里的草木都不甚繁茂,掩不住错落其间的众人居处。野间星点立着名剑的碑冢,有些碑文漫失,英雄风流已经无从指认,只在荒草间平坍。白日的热闹散去之后,夜晚便显得有些过分安静,远处传来魍魉零碎的嘶鸣,反而更加增添了一分静寂与悲凉。

只有天格外高广,粒粒星子都分明。

曦月刀理所当然被六爻安排在了白日出战,黄昏时分回到居处,满身白衣上遍染着污血,衬着白更加清晰醒目。他用刀走迅捷悍厉一脉,刀锋如鹰隼,每每砍得战场触目惊心,身上脸上也触目惊心,偏偏不管是不是吓到了孩子们,只微笑着悠然来去,真让人不知道到底谁是恶鬼。孤剑好洁,总是长目一盼便把他整个人关出去,怎么喊也不开门。

不过今天孤剑不在,孤剑是剑冢中少有的专于夜战者,被六爻早早地支出去主持夜间防务了。曦月刀仍是照例去他房间里转了一圈,也不知道是不是又在孤剑的茶罐子里加了什么不该有的东西,还是在人家的床铺里添了什么恶作剧的把戏,才优哉游哉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33、

待到夜彻底深了,曦月的房门轻开了一条缝,一个身影闪了出来,房内仍是漆黑一片,像是主人已经熟睡了的模样。

出来的正是曦月刀。

他扛着自己的刀,刀上挑着一包简单的行囊,踩着软底的半旧长靴,抬头看了一眼天上昏暗的月光和明亮的星子,足下无声地向着剑冢外行去。

他看起来很是轻车熟路,顺利地绕过了九曲青丝和冰魄银针带领的两支夜巡队伍,取道剑冢西南的小树林,向剑冢之外去。树林生在这刀兵之地,并不高大,说是树林,其实是半人多高的灌木丛,枝丫横错。曦月刀伸手将衣襟熟练地打结扎起以免勾动枝杈,单手排开灌木,钻进林子里刚走了两步。却听到夜色里有人笑着叹了一口气,道:“你要走,也该和我打个招呼。”

 

34、

曦月顿了一顿,随即在小树林里艰难地转过身来,细碎的枝丫和柔软的叶子刮着白衣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笑道:“哎呀……被发现了。”

他从容地把刀鞘举起送向来人的方向,尖上挑着他轻飘飘的包裹,笑容天真地歪了歪脑袋:“里面只是些随身衣物,不信你看。”

来人正是无剑,在昏暗的月光下环着胸,笑着无奈地摇了摇头:“我并非怀疑你,剑冢也从来来去自由……只是我这里还有一坛好酒,你要走,至少让我给你送个行。”

曦月把刀鞘收了回去,但也站在原地没动。夜色昏暗,看不清他的神色,只是听声音是一贯的笑盈盈的,却不知怎么带着一点森然的寒意:

“我若是不去呢?”

 

35、

无剑低低笑骂了一声什么,又叹息道:“还装。凭你若是不想被我发现,早溜出十里了,至于在这里罚站?”

曦月刀低低地哼笑一声,迈步出了灌木丛。他赶了几步走到无剑身边,伸手亲热地揽住了他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轻笑着低声道:“你拖着这幅身体独自见我,就不怕我——真的叛了?”

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吐气全呼在无剑耳畔,带着一点恶意的撩拨;黑夜里他的神色晦暗,唯有金眸冰冷,如昂首吐信的毒蛇。

 

36、

无剑的身子一僵。

曦月刀无声的笑意更盛,虽然没有动作也没有出声,给人的感觉仿佛他正要压抑不住地大笑一般。

却听无剑平平道:“说话就好好说话,不要耍流氓,痒。”

 

37、

曦月刀噗嗤笑出了声,语调也终于变得轻松了起来,含笑低声问道:“这么晚了,你出来做什么?”

无剑道:“……看星星,不然呢?”

曦月刀恶劣地勾起了嘴角,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剑冢之主看星星也要另外换一身衣服,真是讲究啊——”

无剑心说那是因为行针的时候疼出了一身冷汗,瘫在床上麻了半个时辰才换了衣服出来活动活动,你以为我愿意换啊还得多洗一身,但脸上还是神色不动,在他阴阳怪气的长音里坦然胡扯道:“观星辨相要更衣,有什么新奇的?”

这个不新奇,你会观星才新奇。

曦月在心里槽了一句,他夤夜出走,时间紧张,刺了一下便不多做纠缠,揽着无剑进了房间,便紧紧合上门,放下了行囊,打开了那个简单的布包。

 

38、

包里,有一本八成新的古书,不带封皮,是后来藏书人自己包上的纸衣,保存得却好。曦月小心地拿起来递给无剑,悠悠道:“这本书上,正记载了一个抽离生魂的邪法……八成便是你中的。”

无剑拿过来也不翻,直接盯着他道:“有什么不对?”

曦月耸了耸肩,笑道:“辗转自绝命堂得来。”

“……如此,”无剑沉吟片刻,抬头看着他道,“你独自去查太危险了,等天亮了我找人和你一起。”

“不必。”曦月刀笑道,“我在绝情谷和剑冢之外也有几个朋友,你要是派人,替我打探的朋友反而难做。”他做了一个决然的手势,“我也不全是为你,不用谢我。只是孤剑那边,劳你多替我遮掩,别叫他过分担心。”

……这才是你来找我的目的吧!!!

单身直男无剑一腔感激感动之情全都平静了下来,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并且冷漠地说道:“汪。”

TBC

单身作者也翻了个白眼,叫道:“汪”。

最近的人气榜我可佛了,都是我老婆有什么好争的,众房平等,就是大家有余票捞一捞我大老婆圣火吧,圣火他通透又撩,有——这——么——好。(实在不行紫薇归一玄铁青光雕哥大小屠倚唐刀组唐诗组无名山F4……都行)


下一节已更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