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无剑中心群像(六)

无all无预警,圣无预警,紫无紫预警,男性无剑耽美向预警


这里是我流无剑私设

是第一节

是第二节

是第三节

是第四节

是第五节


高调为这个诈尸的摸鱼征集名字!给大家前滚翻了!


我看襄阳之战里的萧爹特别热情特别古道热肠,官方给的人设是举止优雅,温润如玉,然而平时剧情和日常给人的感觉是毒舌大佬,总觉得不太贴脸。本资深ooc选手素来全靠想象磨人物,所以萧爹的性格我就强行ooc了,请大家不要打我,这是一个优雅冷艳版萧爹。还有紫薇,襄樊之前我没想到独孤家的兄弟情有这——么这么塑料,文里的紫薇没有剧情里那么无理取闹。

人物属于官方,老婆属于我。

 

29、

玉箫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一振袍袖,跟他走进了房间。

无剑伸手请玉箫坐下,轻轻瞥一眼圣火令。平时那双猫儿似的异色媚眼不知有多灵巧,此刻只跟瞎了一样,极没有眼力见儿地自己就地拖了一张椅子坐下,手支着下巴,还没说话脸上已经带上了十成兴致盎然的笑意,容色只像是要热热闹闹听故事一般。

无剑媚眼抛给瞎子看,这瞎子还是无可救药的装瞎,不好刻意出言赶人,只好由他去,开诚布公地对玉箫道:“有劳先生特意从桃花岛而来,不过之前的转述恐怕有误……”

玉箫平淡道:“有没有病在下看得出来,你这症状恐怕并非针石汤药可医。”

无剑点头苦笑道:“正是。虽然事实尚且不明,恐怕是当年动乱之中被木剑暗算的后遗症,又或许是他引而不发的后招。当初我的功力与记忆全失,大约也出于此。不知道先生……”

玉箫伸手搭住他脉门,轻声道:“在下也并非只通医药,且看了再说。”神色虽平淡,眉眼间隐隐有傲意。桃花岛主药、毒、武功、奇门、文章皆是世间一流,自然有第一等人物的自负。

他把着无剑的脉沉吟片刻,蹙着两条修眉道:“你把真气行一个完整的大周天试试。”

无剑此时连喘气都胸口窒痛,闻言只好咬牙从气海里调出真气,真气行到之处,经脉皆如撕裂一般,先前并不明显的真气流失总算是显出了它的后果,方才运过小半个周天,已经有力竭之意。

玉箫按住他脉门的手微微使力,道:“够了。”放开他,垂眼想了片刻,便说道:“我有些眉目,还欠查证。不知道目今阁下是想要稳重还是行险?”

“自然是稳重。”

 

30、

说话的却是一直没有开口的圣火,无剑被他抢了话头慷了他人之慨,摇头苦笑道:“还请先生说明。”

玉箫道:“想要稳重,就什么也不做,先用药食吊补,且不动不惊,至少能保住你性命,只是在我寻出办法之前这身修为恐怕已经散尽。若要行险……”他犹疑片刻,才接道,“我用金针废你浑身经脉,强行将你如今剩下的实力封存,你今后便可行动无碍,若有紧急之时,以特殊手法崩开封禁,或许可有一战之力。但此法过于凶险,若有差错,身死魂消也并非危言耸听。”

圣火的笑意再撑不住了,等玉箫说完,便伸手攥住了无剑的手腕,肃然道:“你贵为剑冢之主,剑境之基,怎么能用这么不计后果的法子?你们中原不是有句古话说‘千金之子,坐不垂堂’吗,你……”

“还有句话叫‘宁鸣而死,不默而生’。”无剑笑道,伸手把圣火令那只修长好看的手从腕上掰下,温声劝道,“我既然是剑冢之主,剑境基石,若是只能自缚床榻,叫他人苦战护我,那剑冢何须我这个主人,剑境又何必要我这个基石?”

这哪里是劝人,只是在陈说决心罢了。圣火令的心越听越沉,他从最开始就料到是这个结果。眼前这人隐在一幅良善温柔面孔之下的是一腔极为激烈的性情,不然也不会拼着众叛亲离,带一身惨痛凄怛直面强敌绝不后退,九死不悔百折不挠。他怀着侥幸想要劝上一劝,到底是无用之功。

“……何时行针?我为先生护法。”他叹了口气,起身道。

 

31、

惊变乍起。

门哐得一声被人推开,紫薇疾步闯进来,薄唇抿成一条直线,手死死按在腰间剑柄上,本就苍白的手背上青筋毕露,却一句话也不说。甫一触上无剑的目光,便针刺一般挪开了眼神,只是浑身上下仍然崩得紧紧的,像在用力压抑着什么。

圣火令皱眉,心头火起,向前走了一步就要开口叱问。无剑立刻伸手用力拽住他,却只坐在椅子上,没有起身,过了半晌,他才淡淡道:“二哥有什么事,是要叙旧么?天色已晚,不如明日再来吧。”

紫薇避开目光不看他,涩声道:“你……”他的神色阴沉中带一点犹豫,喉结在天鹅般的脖颈上微微颤动,似乎是不知道要怎么才能说出口一般。

无剑望着他,突然出声道:“……他说只要有了我体内这一点武魂,就能复活主人,是吗?”

紫薇立刻重新抿起了唇沉默不语,鸦翅般的眼睫轻轻地抬了抬,又垂了下去。

无剑顿了顿,看着他的脸笑起来:“……莫非,他还答应你留我一条性命吗?多谢。”他忍着一阵一阵涌上来的晕眩站起身来,笑道:“倒果真留了我一条性命,托二哥的福。”

紫薇这才抬眼盯住他的眸子,寒声道:“你想清楚。”

“……不过之后怎么用这条性命,便是我的事了。”无剑不理会他,笑着接上之前的话,“不劳二哥费心。”

笑容里他的语气冷下来:“天色真的晚了,我要歇了,二哥见谅。”

紫薇盯着他重重几个呼吸,便脸色阴沉地转身离开,重重地摔上了门。

圣火看着他离开,不知道怎么在酸楚的心情里笑了出来:“你们兄弟倒是很像。”

无剑撑起来的气势在门摔上的一瞬间就垮了,头晕目眩地摔回椅子上,苦笑道:“……哪里像了,我哪有他长得那么好看。”他有气无力地摆摆手,歉然道:“此事宜早不宜迟,容我缓一缓,先生这就为我施针吧。”

TBC


紫薇:偷听.jpg

无剑大佬:记仇.gif


以及,再次为这篇摸鱼征求名字QAQ


下一章更新惹

评论(5)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