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咕井户玄苍

咕井户玄苍

 

玛恩纳对临光姐妹的反对的核心其实只有一点:不要试图在其中寻找崇高感。

相对而言他对妹妹更刻薄,他试图对小侄女说:不要被那虚无的崇高感所诱惑。

所以这个角色完全是自洽的。即使文案反复给他那种经典的矛盾场景,让他一面居高临下,一面畏缩卑微,却依然没有让这个人物变成丑角,反而越发富有悲剧的张力。他完全不避忌在侄女面前展示畏缩卑微,他的卑微变成了一种有力的挑衅,潜台词仍然是那句话:“这其中没有崇高感可以寻求。”

有人指责他自己都在做走狗,凭什么批评妹妹。但是玛恩纳的观念的核心也在这里,他不觉得走狗比斗犬卑微——甚至,宁愿去当条落魄的走狗,也不充当豢养者所鼓吹的披着彩衣的斗犬,正是他对制度和时代的反抗。事实也证明,为了“复兴家声”而走上竞技场的妹妹,最终感觉到了崇高感的虚无。

玛恩纳不是一个丑角的侧面证明在于——没有人蔑视他。被刻薄对待的玛莉娅没有,被他鄙薄冷待的佐菲娅没有,酒馆的老人们没有,甚至玛莉娅的敌人也没有。而玛嘉烈从前,并且被他否认的现在都在敬重他。

当然,临光和瑕光不太一样。临光的崇高感不是外求的。所以玛恩纳几乎没有和她辩论也没有试图说服她——拔剑,你来证明你的崇高足够有力,有力到你能怀抱着它走下去。


总而言之,叔叔好涩,上岛吧,球球了,乌乌。我偷炎客的佣金养你。

咕井户玄苍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咕井户玄苍”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