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无剑中心私设瞎摸(四)

两百fo感谢!谢谢大家喜欢!给点心心点手手和评论的天使比心!趁热再摸一发。


私设男性团宠无剑,幽无幽单箭头注意、圣无单箭头注意,木无回忆杀警戒


这里是我流无剑私设

是第一节

是第二节

是第三节


18、

六爻棋走出无剑房门的时候,果不其然,圣火令正等在那里。

六爻棋在心中感慨一句这位真是七窍玲珑心,便见到圣火令对他摇了摇头,引着他往外走去。六爻立刻会意,跟着他绕到了剑冢的后山之中。

圣火令离开了无剑的视线,脸色便显得有些阴沉不豫。他冲着六爻棋拱了拱手,便直截了当地问道:“剑冢不乏耳聪目明之人,那位尤其如此,这才请先生来此处商议。……六爻先生博闻强识,不知道可曾了解真气走岔,走火入魔的后果?”

六爻答道:“无非是经脉受损,真气乱走,时则致入定不出,严重的会损及心智,令人痴傻疯癫。”

圣火接着问道:“那……可否会使人真气外泄,内力流失?”

六爻闻言神色一凛,低头沉吟一会儿,抬头笃定道:“不会。走火入魔本质便是在修炼内力过程中走了歧路,伤及经脉神智,不能自行停止。只有越来越强的道理。”

圣火迟疑片刻,低声道:“先生可有把握?”

六爻笃定道:“有。……在下有友人曾经走火入魔,因此在下……略有研究。”

圣火心知他说的友人多半正是幽谷箜篌,既然他如此说,那便没有什么转圜余地了。当下更是忧心,皱眉道:“……那无剑便不是走火入魔导致的真气走岔。”

他暗暗地捏了拳,又轻轻放开:“他真气流动与他人不同,向来隐蔽,与普通人无异,因此平时也无人在意。但刚才,他惊悸之下,我又恰好贴住了他的脉门。”

圣火令肃然道:“他的内力在持续流失,护体真气也不断溃散。但他自己……似乎毫无所知。”

 

19、

六爻心中已有预料,垂眼瞬间就下了决断:“多谢公子告知,只是这件事圣火公子暂不必对他人说。”

剑冢眼下人多口杂,不仅有许多孩子容易惊扰,更有花雨之类出身尴尬之人,无剑虽然以诚示人,他却不能放松警惕。

圣火令轻叹道:“这是自然。剑冢防务多倚赖先生,多事之秋,请先生多操心了。”

六爻棋闻弦歌而知雅意,立刻回答道:“分内之事,些许魍魉,绝不惊搅主公。”他向来只觉得圣火为人轻佻多情,今日见识到了这人的缜密深沉,印象大有改观。

圣火可用,他想。于是他拜托了圣火令另一件事:“公子能否亲自走一趟,去接应玉箫先生入冢?”

 

20、

众人散去,无剑一个人躺在安静的房间里,本还想接着偷听隔壁谈话,只是大约是刚刚醒来的缘故,只觉得极为困倦,一会儿就恍惚睡了过去。

模糊间他仿佛刚刚下了战场,手上长刀已钝,无形剑气近乎枯竭。他短促地喘息,心肺因为脱力和缺氧隐隐疼痛。模糊里他抬眼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在前方,直觉告诉他这是他的同伴,他信任的人。纯粹的欣喜卷上脆弱的意志,他撑起身子向那人走过去。

那人转身。

故人。

他惊喜地张嘴,几乎喊出那人的名字。嘶哑的声带还在疼痛,只是他最终也没叫出声来。

四哥。

一把朴拙的木剑贯穿了他的腹部,冷戾的真气疯狂地灌进伤口,在他体内纷纷炸开。

四哥……

他的嘴唇无声开合,盈满了漫出的鲜血。

……那人大约从始至终也没能看清他到底说了什么。

 

21、

一室之隔内,曦月已经说完了他的话,众人神色各异。真武剑神情担忧,曦月刀眉间含笑,灵蛇隐隐兴奋,而幽谷箜篌沉痛之色溢于言表,竟隐隐有几分癫狂之意。

真武在心中叹了口气,幽谷对无剑用心之深,自难镇定如常。只是眼下却不能由他,必须得有人开解。

善良的道长环视四周,无奈地接受了这个人只能是他的事实。他先开口问曦月:“曦月少侠,阁下是否了解方才所说的这等秘术?”

曦月耸了耸肩,笑道:“我只是那一阵子无趣,在古书残页里看见只言片语。且达成条件颇为苛刻,不想或真有人能做到。”

“什么条件?”幽谷幽幽开口。

“啧,我想想。”曦月刀扳起手指,“一者,受术者神魂摇荡,将死未死。二者,受术者对施术者极为信任。三者,施术者武学造诣极高,需要以自身真气强行抽出受术者体内全部内力。”

“而且,”曦月摊手道,“这个过程极为痛苦,一般没有结束受术者就已经身亡。可以说是屠龙之技,我从未见人用过。”

真武沉吟道:“可近日之内并不可能有人能……”

曦月笑吟吟地打断他,眼底一片冷意森然。

“道长,我可没说,这术法是一次性的。”

 

22、

“……你是说术法一经完成,会反复冲激打散这人的神魂,至死方休?”灵蛇笑出声来,“有趣。”

开解失败,反而更严重了,真武担忧地望向幽谷。

他已经几乎站不稳了。外人说话他已经闻若未闻,满心只有一个苦涩的念头,撕扯得他心头剧痛。

有人竟敢……这样对你,他竟敢……

曦月一个手刀砍晕了他,把秀美的男人扔进真武剑怀里,笑道:“别再入魔了一个,可就有意思了”,说完便抱着刀出门找孤剑去了。

TBC


下一节在这里!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