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POI/batfam/12】杀死那个布鲁斯·韦恩

Batfam 和POI的crossover,假如号码是布鲁斯·韦恩,灵感来自 @陪同命运半岛陆沉 的拉郎剪辑。

可能没有售后,无视双方时间线,存在大量人物ooc和设定造谣。前文请看本合集。

前情:他对着那数字皱着眉沉吟两秒,忽然脸色一变,一推桌子站起来,匆匆地从衣帽架上取下自己的黑色毡帽,语速飞快地说:“Reese先生,我恐怕你暂时没法做哈恩博士了。我会去韦恩工业见见提摩西·韦恩。”


派德·哈恩博士,从事钙钛矿材料作为电池材料和光学晶体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和光电探测器领域应用的研究。上午九点略过一些,他的ID卡账号在门禁系统中登录,人脸识别自动通过了检验。派德·哈恩博士正向他忠实的实验室走去。哦,似乎在前往实验室之前,他需要先去一趟卫生间。

十分钟后,走出韦恩工业总部十二层卫生间的,是新鲜出炉的计算机工程师迈克尔·伊恩。他来自韦恩集团的合作企业,从纽约前来,上门提供定期系统维护服务。

行政秘书知道了他的来意,很快在系统里确认了这项事务,她领着“迈克尔·伊恩”走上内部电梯,用自己的卡登录了读卡器,将电梯定位到了十七层。迈克尔·伊恩是个有些腼腆的中年人,他低头从自己的包里翻找名片,却一不小心碰到了秘书小姐的胳膊,赶紧手忙脚乱地帮忙把掉落的员工卡捡了起来还给秘书小姐,收获了一个为他缓颊的柔和微笑。

在他的临时工作间里,迈克尔放下了他的工具包,轻声说:“Reese先生,我已经到十七层了。”

“而我接到了号码——号码三号。等一等,你应该在哪儿?”

“三十二层。”哈罗德从工具包里取出笔记本,将它用准备好的线缆链接到韦恩工业提供的电脑上,一边答道,“我复制了善良的丽娜小姐的通行卡,员工凭证能让我上到二十八层。再向上就不是普通的员工和业务能够进入的地方了,尤其是提摩西·韦恩的办公室。——那是枪声吗?Reese先生?”

“我一般把这叫做叙旧,一夜没见,热情如火。”枪声、风声、发动机轰鸣声和急转的摩擦声里,Reese满不在乎的声音悠悠传来,“注意安全,boss,我得先甩掉一点不愿意放弃的朋友。”

嘈杂的背景音里,一个陌生的男孩高声叫道:“左拐!上十九号公路!”

“遵命,将军。”Reese轻飘飘的话说完以后,通讯倏地挂断了。Finch站在原地,环视着闪烁的机箱和屏幕上的传输进度条,挑了挑眉毛,喃喃道:“好吧,先来解决我们这边的问题。”

 

号码三号——或者说达米安·韦恩——默默地把这个奇怪的称呼记了下来。格雷森说得没错,神秘人确实来自一个组织,他们有个名单,他管电话另一头的人叫boss。而且他是个好手。达米安可以肯定,如果最开始陶德完全是来做戏的,那么现在他多少有点真情实感地乐在其中了。

他不得不采取行动以提醒陶德用自己可怜的脑容量略微回想一下他们的计划。他成功了,拐上十九号公路之后,杰森·陶德停止了射击。又追逐了十分钟以后,他减缓了车速,悻悻地掉头离开了。Reese没有掉以轻心,他载着身后的男孩又在附近转了十几分钟,确认已经真正地甩掉了对方以后,才掉头穿越街道,向他们的临时安全屋驶去。

“你好,达米安。”开车的男人声音微微含笑,“我想请教一下,你是知道十九号公路上有什么隐形的结界吗?”

“……这没什么,这是去林荫高中的必经之路,半个学校的人都得从这儿上学。”达米安看似答非所问地答道,“谁都知道,红头罩不袭击学校。”

Reese挑了挑眉毛,这对他而言是个出乎意料的回答:“我还以为学校一般都是重灾区。怎么,这附近有警察局或者国民卫队驻扎吗?”

达米安干巴巴地说:“不,这儿归他保护,这是他的规矩。他不袭击学校,不发展学生,也不往学校卖违禁品,大家都知道。”

要他夸奖陶德不如让他去喂臭鼬,至少臭鼬比陶德对世界有益得多。对杰森·哥谭底层妇女儿童的保护人·犯罪巷青少年禁毒大使·陶德的事迹,他介绍得实在非常有限,然而Reese仍然因为这夸张的“盗亦有道”而暗自震惊。听说过一点关于企鹅人的事之后又听说关于红头罩的这些,对比纽约的帮派,哥谭的黑帮生态实在有些复古的典雅。不过,Reese紧接着就提出了更加要紧的问题:

“你说他不袭击学生,可是他袭击了你,达米安,在你上学的路上。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嗫嚅和颤音实在很难伪装,而且说不准德雷克的视线是否跟着他们。达米安不想被录音和嘲笑三年,他只能尽量压低自己的声量,试图回想那些被自己和父亲救下来的孩子怎么说话:“……我不知道,先生,我不明白我做了什么。谢谢你救了我,你该把我放下来了。你有手机吗?我想要报警,我还得去上学……他杀了乔伊和鲍勃,还有唐,我还得给我们的管家打个电话……”

Reese在路口把摩托停了下来,他对男孩的提议并非毫无心动。如果把达米安交给警察保护,他就能脱身去帮Finch解决高塔上那个心狠手辣的年轻人。不过,这儿毕竟是哥谭,这里没有他的卡特警探,他还有事情要向这个孩子确认才能放心——

“我听说你的父亲被绑架了,难道GCPD就没有安排人保护你吗?”

男孩抱着他的腰,低声答道:“……他们都在德雷克那里。”

 

“Reese先生,我要提醒你,针对达米安·韦恩的安珀警报已经发布,不过因为没有目击证人,现在他们只是在哥谭寻找带着达米安的五英尺五英寸到六英尺三英寸之间的中年男子。”

“我猜哥谭少说得有二百万人符合标准吧?”

“不止,根据NCHS(美国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数据,在哥谭市的三千万常住人口中,大约有八百万人符合这个通报。至于安全屋所在的街区,有著名的不愿意和官方合作的历史。”

“谢谢,我把他带到我们的娃娃屋了。这儿总该有点热巧克力什么的。”

“——真是抱歉,我的疏忽,或许小韦恩先生也会愿意喝一点加糖的红茶?”

“哈,不用了,我找到一罐牛奶——”

Reese把从并不熟悉的橱柜中翻出来的牛奶递给坐在沙发上的达米安。男孩的校服毛衣在混乱中被勾破了,孤零零地坐在沙发正中。达米安犹豫了一下,接过了牛奶却没有打开,只是抱着它坐着,小声说:“我想要给我的管家打个电话。我会让他不要报警的。他在乎我,他不会报警的。”

Reese沉默了片刻,略微推开茶几,在他面前蹲下来,和他的视线齐平,语调柔和地安抚道:“达米安,我们不是坏人,我们不会伤害你。只是你现在还处在危险之中,我得确认安全之后才能送你回家。你愿意帮忙吗?有你帮忙,我们会更快地找到坏人,或许还能找到你的爸爸。”

TBC

安珀警报:美国国内确认发生儿童绑架案时,透过各种媒体向社会大众发布的一种警戒告知。

评论(17)
热度(23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