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很喜欢乐府歌的两篇短番外。在我的文档里它们一篇叫《见肝胆》一篇叫《悲白发》。尤其是《悲白发》。我屁颠颠拿给我娘看,我娘横看竖看没看出好来。她说这不像是一篇小说。然而我真是觉得它浪漫得要死。儒家是有道统兴继的,孔子说他会梦见周公。如果尧舜的德行真一脉不绝,那屈原的梦也该交给李白。否则屈原的梦境还能游荡到何处去,还能落到谁的酒樽!

《悲白发》处处充满了浅显的象征。例如天上纷乱的太阳,例如忽然变成白发的青丝,例如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向着天门攀登将永远不能进入天子辉煌的大殿,诗人们!不如背身投水!李白的梦境是民族的梦境。《乐府歌》本来是个武侠故事,夹杂着不有趣的现实元素。然而我忍不住想要写李白的梦境。我感到李白应该投水,也应该点火,他应该秉烛夜游,在长安的妇人唱子夜歌时烧掉自己写过的一千首乐府。李白应该对着太阳下的花唱歌,也应该捉到半个月亮挂到水晶帘上。李白应该在院子前的方池钓一头长鲸,也应该下箸食一条游龙。《乐府歌》本该是个武侠故事!是李白扭曲了这一切。杜甫在读书,王维在念佛,而李白在院子里烧丹。五色的烟扶摇而上,人们从最高处听见一种悠远的歌声。

评论(1)
热度(18)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