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乌鹊南飞(二)

武侠,原创,无CP

因为今天要出去玩,这篇其实是提前写好定时发的。就分篇了。 @念动力喵喵 

这一部分有点长有点烧脑子,当然理解的主要障碍来自于我(……)当皇家狗血剧理解就会比较容易一点。

晋王府的厅堂之中,晋王尚未出现,晚宴尚未开始,但已经觥筹交错。这厅堂之中,竟是一片朱紫公卿,豪商巨贾。满堂锦绣,香风阵阵,众人寒暄欢笑之声,夹杂着丝竹管弦之乐,好是热闹。林迁木就在这片热闹繁盛的掩盖下,对雷夫人说:

"第一个选择,夫人选晋王。现在去找晋王合作,事成搏一太后,事败则身死。至于第二个选择,自然,是选我。“

雷夫人接住了匕首,便仿佛有了些底气,问道:“林统领会容我选一?”

林迁木温和极了:“不会,夫人选一,我就在这儿杀了夫人。夫人说是选二,其实还想选一,那我就等会儿杀了夫人。我比较厉害,夫人其实没什么可选的。”

雷夫人平生好强,被他气得直乐,冷笑道:“林统领当我什么人,非要以死惧我?”

林迁木淡淡道:“并不是,我是打算杀了夫人的,说这些不过是想要显得讲道理一些。夫人不会没听说过我的为人吧?于林某看来,夫人一般是乱臣贼子,也不比晋王好到哪里去。至于温平小娘子——”

雷夫人的喉头动了一动。

林迁木不以为意地说:“温平小娘子的死活,我不在乎。推到晋王身上,我最多是办事不力,真要侧身其中,才是麻烦。”他瞥了一眼雷夫人连胭脂都有些掩不住的苍白脸色,他的眼睛本来就有些三白,容易显得冷淡桀骜,那一瞥几乎是毫无人味,带着审视鸡狗的漠然,“夫人拿小郎君吊了我主人那么多年,我早想有个了结了。”

雷夫人脸色极为难看,但还欲强撑,勉强笑道:“林统领真不在乎小娘子小郎君的死活,只顾纠缠,怎么还不动手杀我?”她说了一句,自觉是抓到了林迁木的痛脚,越发想要抓着不放,又强装声势,咄咄逼人地笑问道:“莫不是林统领既不曾有晋王谋反的证据,又不曾找到婉……温平小娘子,才在这里唬我么?”

林迁木看着她艳丽的脸庞,又低头看着她艳丽的裙摆,在外面正厅里隐隐传出的欢声里慢慢说道:“拦住夫人,是夫人想挟持晋王,会坏我的事罢了。至于聊天……夫人孤身带着小郎君在外飘摇多年,不该这么蠢。”

雷夫人前面还不输气势地笑着,听到此处,脸上的血色倏然褪尽,厉声道:“你在拖我?!……拖我又有何用,你们不可能找到他!”

林迁木这才笑了起来,道:“果然。夫人恐怕不曾离开小郎君这么久吧?既然不放心,那一定是把小郎君安置在了枭卫找不到的地方。这看着麻烦,不过反过来想,这京城什么地方夫人敢笃定枭卫一定找不到呢?”

他向雷夫人走去,一边低声说道:“另外,我一直好奇,雷夫人虽然出身天水雷氏,身手高强,但庚戌之变时,楚王……不,庶人徐子华调集精兵良将和护卫高手攻打东宫,章仁太子和太子妃都丧身此难,夫人却能护佑两个孩子从乱军中杀出,还是太吃力了些吧?这其中有什么关窍是我没想明白的呢……”

雷夫人嘴唇颤抖,沉默不语,只握紧了手里的短匕。

林迁木在距离雷夫人一丈远处停住了脚步,笃定道:“伦乐宫。”

“端肃太后是章仁太子的生母,当年因思念章仁太子,搬到了毗邻旧东宫的伦乐宫,令人惊奇——什么样的母亲,为了思念儿子,愿意忍受天天看着儿子葬身之地的痛苦呢?……是为了保护孙子,是不是?当年夫人能带着两个幼童逃到宫外,是因为在伦乐宫藏着一条密道通往宫外,是不是?如今夫人的亲生骨肉陷于危境,夫人实在放心不下,只好把小郎君从地道送入伦乐宫,因为枭卫敢查陛下起居的紫宸殿,都不会敢于搜查太后居住的伦乐宫,是不是?”

雷夫人依旧沉默,只是苍白的脸色已经如同死灰一般。

林迁木悠然道:“那雷夫人猜温小娘子现在在哪儿?兄妹有没有相见呢?”

雷夫人倏然睁大了眼睛:“你说……婉儿!婉儿没有……?!”

林迁木体贴地接下去:“……没有失踪。温小娘子真在枭卫眼皮子底下出什么事,林某哪还有脸。”

雷夫人终于崩溃了,她带着哭腔颤抖道:“婉儿还是个孩子,他……他当年答应我……”

林迁木看着她的崩溃漠然道:“夫人想要小郎君活,就得让晋王死。如果风平浪静了,新船自然稳固,哪还会有什么人管旧船还在不在?”

雷夫人被他那平静而冰冷的眼神看着,像是一盆冰水迎头彻下,她本来也是心智坚毅的女子,闻言竭力收束了种种忧思,红着眼眶盯着林迁木道:“林统领给我一个保证,我愿意襄助统领。”

林迁木轻声笑了,这一次他的笑意里有了几分真诚,从手中翻出了一块小小的玉牌,扬手抛给了雷夫人:“林某的保证有什么用?这是陛下给我的,夫人善加保存。”

雷夫人看着手中的玉牌,摩挲着上面的字迹,沉默半晌,道:“林统领有何吩咐?”

林迁木微笑道:“有一点夫人说对了,林某是真的没有晋王谋反的证据,晋王好像还不急,夫人能不能去推他一把?”

TB……C.

评论
热度(4)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