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风能做到的事(十)

(瞎编)剧情向,CP依旧是白起和女主,绝对不是叙述者齐石和白起。

我才推到第九章,就瞎瘠薄编一编。主要是想要写分别到重逢中间,起哥经历了啥。很心疼那个很努力地生长的孩子。很想穿越到之前,去抱一抱他。

齐石谐音“骑士”,用的是有些大大推断的国际象棋设定,即“白起”谐音“白棋”。

坑品极差,有上篇没下篇,三分钟热情吸起哥。


上篇戳这里


76、

不应该,不应该。

朝夕相处了将近两个月,一同训练,一同休息,一同接受教官的严厉责骂和同伴间的刻薄玩笑,我不应该对一个队友毫无印象。

“无印象”是一件很难的事。即使再无存在感的事物,也难以逃脱人类潜意识的记录。我们一旦开始注意某件事物,就会发现这间事物几乎充斥着你的生活,你的记忆会把一个杂乱的储藏间的墙缝都搜刮一遍,让灰尘都显眼。就好像当你新知道了一个词语,你几乎一定会在第二天在某一处看见它,哪怕它再生僻再不常用。

更何况我是一个习惯关注别人的人。我在孤儿院长大,十六岁以后上社会混生活,端过盘子,扛过钢筋,也帮着老板当过打手。我习惯看别人的眼色行事,我习惯在一个场面中对所有人都作出适当的判断,我习惯趋利避害和解析别人的心理,这是我保护自己的方式,也是我生存的方式。当我在一个小团队里,我会迅速地对所有人建立印象。

但我对这个叫魏博的人几乎毫无印象。

这意味着他相貌平凡,声音平凡,举止平凡,意味着在过去的将近两个月里没有任何突出的成绩,没有任何不同的举动,没有和别人开过有趣的玩笑没有和任何人走得近,却也并没有因此和任何人有矛盾或是被任何人疏远。

这如果是刻意的,那真是可怕和专业的自制力。

 

77、

但我这时候意外地平静。当我从手榴弹爆炸那一瞬间的惊骇中缓过来,抬眼看见少年焦急的面容的时候,我就突然意识到,我其实早就被卷了进去,只有迎战才有主动权,才有生路,像是象棋上一枚小小的卒子,进者生,退者死。

 

78、

梳理完我自己的想法,我想起了白起那个空白的表情。

他知道些什么,他对幕后主使始终有自己的猜想,而那个猜想让他感到恐惧。……也许甚至是某种超乎恐惧的事情。

父亲的信,神秘的家庭,越来越出格的手段。

联系到一起,最合理的猜想只能是……我能理解他惊骇的神情,可能是他的家人。

这个猜想合理但不合情。没有什么家庭会对自己一个叛逆的孩子下杀手吧?如果有,那这个家庭该有多令人毛骨悚然?

我摇了摇头。这一点,我必须向白起确证。如果事关他的家庭,我作为一个外人,该以什么样的姿态来参与?

 

79、

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叛逆的少年身上存在着某种割裂。

他叛逆吗?他打架,烫头,扎耳洞,但他是一个好孩子。

他的举止是叛逆的,但他的性格却不是,他与人相处带着疏离的礼貌且能够尊重弱者,那是良好家教和温柔敦厚家风的表现。他做事十分认真而专注,这样的孩子很少会成绩太差而成为不良少年。他对于训练的指令服从性非常好各种操作都严谨认真,可见他并不是一个很喜欢自作主张的人……他的内核似乎是一个乖巧而认真的孩子,披着的却是一张叛逆的皮囊。而更奇怪的是,这种叛逆显然不出于他本身的性格,而是刻意的。这种刻意几乎具有了某种反抗的意义,似乎是在借以反抗某种强大的意志。

我感到他意识深处,对这股意志还存在着某种畏惧。这股刻进了潜意识的畏惧也是那次空白的来源之一。

何况如果我的猜想成真,这个家庭,也的确足够可怖。

……我得安慰他。我得出了目前唯一一个确定的结论。

一个深藏恐惧的人上不了战场。

 

80、

在禁闭室里呆够了时间抄够了守则,终于被放了出来。我不是第一次蹲禁闭了,白起倒是。希望他还没被关傻。

一出门一转身我就撞到了他。他正心不在焉地往外走,专注地把一张小小的照片放进外衣的内袋。被我这么不经意的一撞,照片脱了手,轻飘飘地正好飞到了我身前。我一伸手,稳稳地抓住了它。

 

81、

“……这是?”

我还没有看清,白起仿佛瞬间红了脸,扑上来要抢那张照片。

我立刻促狭地一晃身闪过他,弓着背把那张照片藏在了怀里,目光迅速地扫过去。

是一个女孩儿。

准确地说,是一间课后的教室,学生们或坐或立说说笑笑,值日生在踮脚擦着黑板,几个男生之间开着什么玩笑,一个正揪着另一个装模作样地追打,座位上还有人在写着作业,侧身聊着天……但我几乎一眼就看出,不,与其说是看出毋宁说是感觉到,这张照片的主角是一个女孩儿。

拍摄者没有刻意对焦,没有任何多余的处理,也没有模糊背景的后期,这张仓促而稚拙的照片却仿佛把一切光亮都汇聚到了那个女孩子的身上。一道神秘的看不见的追光打在她身上,温和又明亮。

她正站在班级图书角前,踮着脚努力地取一本书。这个动作让她舒展开来,像是一只马上飞起的白鹭。当我看见她,她和拍摄者的专注共同具现成某种力量,把一切喧闹和嘈杂都镇住了,消解了。

我看过了就不再纠缠,再次闪过恼羞成怒的白起,把照片塞进他手里,并且促狭地笑道:“是女朋友吗?”

白起赶忙小心地把照片收进外衣内袋里,闻言脸似乎更红了,拔高了声音辩解道:“不是!”

“哦,”我被眼前的纯情小男生震了一震,随即大笑道:“那就是暗恋对象了哈哈哈……我们起子原来……”

白起恼羞成怒地往我胸口捣了一拳。不太重,但正好砸在了我狂笑的档口,我一边呛咳着一边促狭地笑他:“偷拍的吧哈哈哈看教室是你高中同学啊?”

“是学妹……”白起小声地答道,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其实根本不需要回答,好像是脸上那股红一下子烧断了脑子里的弦,羞得直瞟地面,仿佛天地之大无可容身非要找条缝似的。

我难得看见他这样吃瘪,没想到这孩子染了头发打了耳钉一脸桀骜不驯的校霸风采,却是个这么纯情的小男生。当即笑嘻嘻地搂过正无地自容的他的肩膀,调笑道:“你这样可追不到姑娘。你看,她看都没看见你,何况喜欢你呢?”

我循循善诱道:“告白了吗?唉没有。这种事不能怂啊……唉你看你。那你首先到姑娘跟前混个脸熟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闲着没事帮忙拎个包搬个书比如这种时候你就要上去帮她拿个书嘛……等帮忙帮的多了请客吃顿饭约个电影,然后……”

白起竖着红透的耳朵挣开我的手。逃也不是站着也不是。

咳咳,逗他真好玩。

TBC


啊啊女主终于!出现在了二维!(喂)

风能做到的事第十章啦~谢谢大家喜欢!谢谢大家纵容又懒又咸的我!

比心心!


评论(11)
热度(131)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