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风能做到的事(九)

(瞎编)剧情向,CP依旧是白起和女主,绝对不是叙述者齐石和白起。

我才推到第八章,就瞎瘠薄编一编。主要是想要写分别到重逢中间,起哥经历了啥。很心疼那个很努力地生长的孩子。很想穿越到之前,去抱一抱他。

齐石谐音“骑士”,用的是有些大大推断的国际象棋设定,即“白起”谐音“白棋”。

坑品极差,有上篇没下篇,三分钟热情吸起哥。


上篇戳这里!


69、

“教官在帮我们远离是非。”临进禁闭室,我找了个空子,悄悄对白起说,“事情到了人命级别上,不大对劲,你好好想一想,等出来了我找你聊。”

白起愣了一愣。

他好像想到了什么,脸上闪过了一瞬间的空白。那种空白仿佛有着极为强大的统治力,在那一瞬间把他的神情都抽干了,连他惯常的那种带一点疏离的冷淡都被那种空白掩盖住,让他在那一瞬间显得十分单薄,没有恐惧只有空白,却甚至让我有种他在发抖的错觉。

他果然不太擅长掩饰自己的想法。

我猜测他有了什么猜测,于是没有多说,拍了拍他的肩膀,走进了隔壁的禁闭室。

 

70、

进禁闭室一般来说是种酷刑。

寂寞和无聊永远比劳累更可怕。在禁闭室里,没有交流,没有信息,没有新意,人被强行从原本的环境里剥离出去,像是一棵萝卜离开了泥一样拔出了根系。如果用装逼一点的话来说,那就是暂时性地抽离了人生来就有的社会属性,而社会属性是人之所以成为人而不是别的什么东西的关键。

我们说人话吧,禁闭室一般来说不是人呆的地方。

 

71、

不过部队里的禁闭室倒不是用来折磨人的,并不像刑讯逼供那样的禁闭室一样狭小幽闭,不过也不大,五六平米,塞下一张一米八的铁床,角落里一个铁壶,一个垃圾桶,此外别无他物,只有一个我。

我在里面走了走,用步幅量了量房间的大小。这屋子太小了,几乎连个转身的地方都没有。床也不大,换一个两米的魁梧汉子来就得蜷着睡觉,上面摆着钢铁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屋里很安静,我听着自己清晰的脚步声,反反复复地转了几圈,终于觉得这种走两步就转身的转圈太折磨人了,干脆去床上趴着。

在硬得如同棺材板的铁床上,我开始思考人生,思考最近的事,准确说来,关于白起的事。

 

72、

我觉得事情有些奇怪。

花心思去做一件事总是需要动机的,需要目的的,通常,目的性都是很容易注意到的特征,显得单一而纯粹。但发生在白起身上的事,却错乱得十分割裂。

他遇到过挑衅,最简单的那种,我一个局外人都可以轻松开解,而对方显然并没有鱼死网破的决心和勇气。

这样的挑衅,带着一种明显的“驱逐”性质,像是小学生之间的恶作剧,比如藏起你的课本或者在你的桌子上乱涂乱画,轻飘飘的带着一点稀薄的恶意。引发这种挑衅的人并不像对白起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也不具有——或者说至少没有显示出巨大的能量。而只是……不希望他继续留下?

他还遇到过肢体冲突。

因为那一次肢体冲突的发生对于我是空白的,所以我很难判断动机。但在军营里,白起那样的轻伤不能算是一次严肃的斗殴。我试图将这一次冲突归入上面的挑衅,却隐然感到,这一次冲突似乎带了一点“警告”的意味。

警告些什么?谁在警告他?

然而这一次,貌似不针对他,却如同生死关隘。

疑点更加多了,多得不知道从何处下手。

 

73、

我坐起来,盘起腿,靠在禁闭室的白墙上闷头想。

这一次事件和之前的截然不同。

至少,对方可承受的代价仿佛云泥之别。从被我用规章制度轻易噎住到这一次……对方考虑过出事故的可能信吗?对方留有后手吗?还是说……对方就是真的想要见血?

我觉得有些不安。

如果真的是在针对白起,那么成本和收益未免太过不成正比了……冒这样大的风险实在是太不明智了,而收益又难以预期。在场任何人的反应都是随机的,而只有手榴弹会爆炸这个结果是必然的。用这种必然来对应偶然,如果对方就在用这样的手段来换取不能保障的回报,那么实在是……太疯狂了。

疯狂。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这个词语。

这个词出现的时候,我浑身都像是往下沉了一沉。

 

74、

那么,是意外吗?会不会可能就是一次意外?我下意识地安慰自己。会是因为操作不熟练或者紧张而造成的意外吗?

那个……叫什么来着……魏博,是一个很……?

我仰起头皱眉想了一会儿,手指渐渐攥紧粗糙的床单。

居然……没有印象?!

人缘不错的我……对一个一起训练的队员毫无印象?

 

75、

我抽了一口凉气。

TBC


下篇在这里~


齐哥在接下来的故事里会渐渐发力,他不止是一个记述者哦,他也是被选中的“骑士”啊。

……我怎么好没有信心写下去啊写这么长已经很对不起我坑品奇差的人设了orz

评论(12)
热度(70)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