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无剑中心群像瞎摸(一)

刚刚撸了无剑私设,忍不住再撸一点片段。隐圣屠倚,孤曦孤注意。

私设请看这里。

 

1、

开门声。

无剑突然从梦里惊醒过来。

屠龙的脸浮在眼前,他伸手在无剑眼前晃了晃,甩下一句出来吃早饭,就风风火火地出了卧房的门。

无剑心里有点烦躁,在看见屠龙的那一刻险些剑气齐发把他贯穿。幸好他气息的流动极为隐蔽,不知道屠龙对这股清晰的杀意有没有察觉……但愿他以为这是自己又一次的起床气吧。

梦里的虚影还在眼前晃。

梦里自己杀破千千万万阵,剑气麻木地撕裂各种身躯,四肢和头颅在横飞的途中化为青烟,都不见血。脚底下却踩着枯骨与断剑,断剑和枯骨一起脆响,远远近近高高低低地响应。

无穷无尽。

每一个身躯的面孔都是故人。

 

2、

无剑躺在床上,阖上眼睛,轻轻念了遍清静经。经文是归一教他的,说是可以用来调和气息,清净杂念。不过,讲完了经,年轻的道长也垂下蝶翅一样的睫毛,自嘲地笑道:“不过惭愧,所谓清净,我尚未及。”

万道之中,当属清净最难。

 

3、

无剑收拾完了自己,照旧是一身白衣,出门,厅里倒是热闹。

天天早饭都是绿竹收拾,再带上一帮好玩胜过帮忙的孩子,折腾着换新花样。今天早上是蒸的面点,听说妙手白扇也手痒一回,跟着近了一次庖厨,里面捏的活灵活现的金鱼,猴子,小亭子等等各色动物静物,十有八九是他的手笔。凡是用手做的东西,此人真是天生无有不灵,这时候正一收扇子敲在圣火令手腕上,抢下一朵面做的莲花,一翻手扇子便不知收到了哪里去,筷子稳稳地夹住了花给了越女剑。

圣火令也不生气,反倒望着有些不好意思的越女剑笑着眨一眨眼,鸳鸯瞳里湖光山色,伸手又有些笨拙地用筷子去夹一条面捏的龙。

屠龙欺负他筷子用得不甚灵光,抢先夹走了,一口咬掉了龙头,挑衅似的嚼给他看。

倚天坐在边上一声冷笑,起身捧着碗去阴柔吃素党那边去了。

 

4、

屠龙在那边跟圣火令怼得不亦乐乎,间隙里竟然还瞥见了无剑,扬声招呼他过来坐。

无剑自然感觉到气氛不尴不尬的,隐隐约约倚天还盯着这边。他一个单身直男实在是不想往里面搅和,只好笑着摇一摇头,先去厨房看一看还在忙活的绿竹。

屠龙在他身后说:“我说无剑你还好吧? 起床气消了?”

无剑停下脚步转头,一个字一顿地纠正他:“没大没小的,快叫叔叔。”

屠龙一抽嘴角,翻了个白眼,连一个“切”也欠奉。

开什么玩笑,他连爹都不愿意叫,还叔叔。

 

5、

在厨房略帮了点忙,出来的时候屠龙已经拉上圣火令出门打架了。平时这位动不动拆房,无剑忍无可忍,终于把他摁着切磋了一顿,勒令他要打出去打,这才好了。不过无剑真的是很难理解屠龙这种动不动招惹刚系的执念。玄铁也好,圣火也好,青光也好,哪个不是看准了屠龙的头暴打?

无剑忍不住叫了一声倚天,让他去帮个忙。

倚天冷漠地拒绝了他,然而立刻放下了碗声称自己吃完了。

赫赫,无剑在心里冷笑,装吧你就。

 

6、

倚天很快匆匆离开去“磨炼剑道”了,无剑在他腾出来的位置坐下来。这张桌子是属于绝情谷吃素小分队的,偶尔倚天和银缕拂尘也会来凑个热闹。

不过这时候坐在他身边的不是孤剑,也不是青丝,而是曦月刀。

哇您为了隔开孤剑和倚天真是好努力啊。

无剑在心里默默吐槽,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打算食不言好好吃饭。白发青年却贴上来对着他笑,笑得一片天真烂漫又杀机四溢,呼吸都拂在无剑脸上。他说话照例是轻飘飘的语气,含着点肆意轻薄的笑,低声问道:“你今天心情很差?”

 

7、

无剑习惯了这小子的洞明。果然坏人才是食物链顶端的生物,看人心看得死准,这才能一刀就能切得人鲜血淋漓痛不欲生。真是渣男必备的本事。

跟曦月说话,言多必失。加上孤剑的目光已经带一点担忧遥遥地递了过来,于是只是充耳不闻,专心吃自己的饭。

“跟我说说?”曦月不依不饶地笑,“我来给你出出主意?”

“不敢劳烦尊驾。”秉着无数次被曦月提着脚倒着怼进沟里并用他头发在地上写巨大“蠢”字的宝贵经验,无剑努力地用八颗牙标准笑容回击回去,“您别害我就幸甚至哉了。”

 

8、

“呵呵,别这样,上次我不是道过歉了吗?”曦月刀无所谓地笑,“不然我陪你打一架如何?……孤剑一起。”

“随时奉陪。”好人孤剑被强行拉上了还唯恐自己帮不上忙,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立刻语气淡淡地接上话。

……“不必了,多谢。”

我不想打架了,放过我吧。无剑绝望地想,我梦里打了一晚上呢。

像是夏季忽然来临的暴雨,想到这里他心里咯噔一下笼上一瞬间的阴霾,再要找寻那一瞬的惊悸却已经云开雾散无影无踪。

“对,就是这样。”回过神来,曦月刀的脸贴得更近,无剑不由得往后面躲了一躲,只看见那双淡色的蛇似的金色眼睛里似笑非笑的意蕴,“总是走神,战场上可是生死已分,……你还说没事吗?”

无剑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随即笑道:“你想找人试你的的损招大可以直说,我今日没空,改天吧。”

他对着曦月亮了亮手里的空碗,忙不迭地消失了。

TBC


第二节

评论(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