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想欢迎评论或私信交流。
性取向靠谱成年男性。
产粮主体在合集,有兴趣了解请继续看置顶,感谢!
 

接着上次的私设摸鱼继续摸,剧情什么的就脚踩西瓜皮好了。

是私设无剑中心群像,写到哪儿是哪儿。

这里是我流无剑私设

这里是上一发。

人物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9、

无剑去找了最近来剑冢帮忙的真武剑。真武正老神在在地在那儿打坐,一看见他来了,笑着示意他在另一个蒲团上坐下来,眼神里满是父亲的慈祥。

无剑寒暄了几句,道了叨扰,诚恳地向真武剑求助:“敢问道长,如有心魔,应当如何自处?”

真武剑很是为他的坦荡感到惊讶和敬佩,当下也立刻诚恳地反问道:“不知阁下是何种心魔,如何表现?”

无剑沉吟一下,倒也觉得难以表述,斟酌着慢慢说道:“近日里噩梦不断,梦中……杀业过重,渐渐地似乎把戾气带到了醒时。……不瞒道长,今早初醒之时,我险些对同伴出手,若非严重至此,我也不会轻易叨扰道长。”

真武静静地观他脸色,目光澄明。待他说完了,轻轻说道:“阁下虽然来贫道处,但关于心魔成因,阁下自己定有猜测。”

“成因……”无剑被他澄明如镜微带笑意的眼睛看着,没来由一阵心虚,但也似乎没什么心虚的理由,便只是微微避开了他的目光。他心知这段心魔的根源多半是之前那场动乱,但究竟是因为谁的背叛,还是因为对未来的担忧,亦或是对自己无能的不满……他倒也无从得知。一想起来只觉得心下混乱如麻,许多细微的情绪密密地爬上来,交织着掀开了一层聊以自欺的破布,把镇定和坚决下面掩藏着的慌乱、不安和内疚都一下子曝晒在阳光下面,晒得它们扭动着发出“滋滋”的惨叫声……

“静心理气!”真武及时出声把他从幻象里拉回来,一字一句都稳如金石又清如冰泉,凉丝丝地把他浇透。

无剑抽一口气,回过神来,正想歉意地对真武笑一笑,真武已经严肃地起了身,去点上了一支安神香。

 

10、

“阁下身掌剑冢,肩负重责,这心魔已成气候,绝不可放纵。”真武对着他有些担忧地下了判决,“虽然心魔炽烈,但贫道知道阁下心志素来坚定,不该如此轻易便被激发。敢问最近可是受过心神冲激?”

“……被拖入幻境影响心智算得上冲激么?”听到这话,无剑立刻想起前些日子栽在幽谷手上的事情来。

“恐怕有所关碍。”真武点点头,“阁下若是信得过贫道,贫道以真气引导,且将内中气息理顺,强固心脉,或许能压制一二。”

无剑点点头,将周身护体真气解开,真武将一丝纯阳真气缓缓递过来,导引他的真气从几处大穴开始向心脉汇聚。

真武的纯阳真气修的是道家极正直中平的一脉,浩大光明,点上穴脉极为熨帖,暖意油然而生,不催自发。无剑听从他的指引调理气息,渐渐觉得浑身轻快起来,心头那窒息似的沉闷也似乎轻松了一些。

真气从心脉缓缓向任督大脉推进,渐渐从温暖变得灼热起来,这大约是功力深入的原因吧,也并不难以忍受,无剑没有多想,直到走至头顶百会穴,灼热已经近乎烧灼。无剑微微加一丝气息顶住那点火烧似的热度,突然仿佛反扑一般,那一点灼热猛然肆虐成一股滚烫的热流,顺着经脉迅速灼烧而下。一下针扎似的剧痛一下子贯穿他的头颅,一瞬间仿佛灵魂都被刺穿,潮水一般的黑暗从视界的四周漫延上来。光亮霎时灰暗下去,灰暗下去,终于在黑暗中沉寂了。

 

11、

醒过来的时候屋子里嗡嗡乱响。无剑被吵得心慌,眯着眼转头去看,更被吓得一个激灵。

房间里其实没有什么人喧哗,嘈杂声是他初醒的耳鸣。

比嘈杂更可怕的是整整十几号人都紧张兮兮地盯着他,围着躺在床上的他一个个神情肃穆,场面一度显得十分不祥……

无剑狼狈地躲过了曦月似笑非笑充满威胁的目光,避开了淑女剑关切的眼神,绕开了倚天略带责备的目光,绕开了满地乱转的屠龙的身影……终于还是在圣火令的无往不胜的深情杀里败下阵来,呻吟一声道:“我没事……圣火你别这么看着我……”

圣火自然而然地上来拾起他的右手合进两掌里,温柔道:“怎么会没事,别太要强了让我心疼。”他的声音本就低沉磁性,此刻在无剑的耳鸣里越发共振出颇为宏大的效果来。无剑无奈地任他捂着自己并不冰冷的手,哼唧着转移话题:“……真武道长呢?”

倚天稳稳地接住他的话:“在和灵蛇、幽谷二位商议你的情况。小虎已经上路,玉箫先生大约也快到了。”

……不是吧,这么大阵仗,无剑绝望地抬起另一只手掩住自己的眼睛,深感自己不如再装会儿死的好。

 

12、

另一边的静室里一点也不安静。真武道长以令人由衷敬佩的涵养,看着两个变态争论不休。

他春风一样地微笑着,可以说不愧是阳系唯一的纯奶,果然是所有人的可爱可亲的老父亲了。

TBC


下一节


评论(3)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井户玄苍 | Powered by LOFTER